close
嘿嘿嘿!今天早上,飯店的人忘了給哥哥七點的 morning call,所以讓我多睡了一個小時!本來嘛!去 Liberty Island﹝自由島﹞ 跟 Ellis Island﹝愛利斯島﹞ 的第一班渡輪是九點半出發,從 midtown 搭地下鐵過去也不過是二十分鐘,何必要七點起床,玩耍比上學還早起,太辛苦囉!
 
到了 Battery Park ﹝砲台公園﹞,也就是渡輪所在的出發點,也不過九點二十分而已。不過我要很得意的誇一下自己,因為以前跟朋友去的時候,光是為了排隊買船票就等了一個多小時,所以我很聰明的在昨天就跟飯店預購好了票,今天不用去排隊買票,哈哈哈!!
不過人算不如天算,因為天氣不佳,海面上霧太大了,所以渡輪居然‧‧‧停駛! 說是要等到濃霧散了才再開。
我和哥哥就決定先去 World Financial Center ﹝世界金融中心﹞  , World Trade Center ﹝世界貿易中心現址﹞ 以及 Trinity Church﹝三一教會﹞。
 
World Financial Center 裡面有一個很有名的 Winter Garden ﹝冬之花園﹞ ,挑高達36公尺的玻璃半圓形天穹,像一座超大型的溫室,裏面種了十多棵高大的棕櫚樹。因為是耶誕期間,這裏用了大量的燈飾, 從玻璃帷幕頂端垂下的燈海非常的漂亮。經由空中走道,我們到了世界貿易中心的現址,這裡四周都被鐵欄杆圍起來,在四周高聳的建築物襯托下,可以想像在還沒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前,這裡該有多少西裝比挺的人兒擁有著的光采的人生,但如今卻是推土機、卡車、起重機穿梭之地。記得 911 時,我住在洛杉磯,每天在新聞中看到焦急的家屬拿著照片,紅著眼睛到處問人有沒有看到照片裡的人,都讓我哭腫了眼,祈禱他們快一點找到親人,只可惜救出來的卻是很少,其他的都長眠於此了~~~~
 
好了!不提讓人難過的事了,來聊聊電影吧!因為看過『國家寶藏』,所以以前雖然也有去過 Trinity Church,所以還是要去一次,這個位於 Broadway 和 Wall Street 交叉口的三一教會可是最後埋藏寶藏的地方哩!不過因為 service 正在進行中,所以不能讓我進去尋寶,可惜啊~~~~
  
走回 Battery Park 準備去看 Statue of Liberty ﹝自由女神像﹞時,路過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﹝紐約證券交易所﹞,據說是全世紀界最大的證券交易所!也經過那隻有名的銅雕公牛,據說摸了會發財喔﹝因為在華爾街股市看漲稱為『牛市』﹞!
  
當我們下午回到 Battery Park 時,天氣已經轉好,也已經有很多遊客等著搭渡輪去 Liberty Island 跟 Ellis Island。Liberty Island 是因為自由女神像而聞名的,位於曼哈頓的外海,911 以後,攀登自由女神的行程受到嚴格的管制,所以我和哥哥只在下面照照相,就沒有爬上去了﹝我想我也沒有這種耐力與體力爬上去!﹞。Ellis Island 上面有『移民博物館』 (Immigration Museum),博物館內呈現上世紀各國移民的生活起居風貌,例如人潮洶湧,大家都在等著移民官叫喚自己的名字的移民大廳、移民檢查過程的 Through America's Gate 等等,在小小的斗室內,記載了當年移民的辛酸血淚史。
 
晚上我們則去了一個 Jazz Club 叫做『Birdland』(http://www.birdlandjazz.com/),享受美食與音樂交織的饗宴。Birdland 於1949年頂著 Charlie Parker 的名氣開張,因為 Charlie Parker 有個小名叫做 Bird,所以這裡叫做 Birdland。當年 Parker 盛讚Birdland 為 The Jazz Corner of the World ﹝世界爵士之隅﹞,許多經典大師也都在此留下了永垂不朽的現場錄音。然而隨著搖滾樂興起,Birdland 生意不再,於1965年歇業。今天的 Birdland 是由 John Valenti 重新打造,傳承了『世界爵士之隅』的堅持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ui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