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個週末,媽咪、Mick、Kevin 跟我到 New Orleans 去參加一年一度的爵士音樂節 -- New Orleans Jazz and Heritage Festival,這個傳統的音樂盛會從1970年代就開始了,從第一年只有三百多人,到現在有幾十萬人參加。雖然我對於爵士樂一點研究也沒有〈我只知道 Charlie Parker),不過就如哥哥所說,只要音樂好聽就好了!
 
星期六一早〈其實是十點啦!〉,我們搭上 Jazz Fest Express 到達 Jazz Fest 的會場,那裡是一個很大的 fair ground ,搭了很多的舞台在不同的角落,所以不管你走到哪裡,都會聽得到好聽的音樂。看著來參加的人,隨著音樂踏著輕快的腳步穿梭在 Jazz Fest 的 fair ground,好久沒有這麼悠閒的享受音樂、陽光跟人生了!
 
在 Jazz Fest 的會場也有很多小吃攤子,我點的 Jumbolaya,是 Kristine 推薦我來紐奧良要吃的菜菜之一, 基本上就是一種「肉醬飯」,有一點辣辣的,因為天氣太熱,所以我吃了兩口就吃不下了。Mick 點了 crawfish,是一種小龍蝦,也是 Kristine 推薦的菜色之一,Mick 覺得還不錯,不過我覺得有點腥。
 
晚上我們跑到 French Quarter,先到了 Cafe Du Monde 去吃的 Beignets (一種炸的法式甜甜圈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Beignet﹞,然後到 Pat O'Brien's 去點的一杯有名的 Hurricane,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大家都要推薦我去喝這麼苦的東東!最後我們到 Acme Oyster House 去吃晚飯,我們到餐廳門口的時候,已經是九點半了,門口還是一大堆人在排隊,結果等了大概一個小時,有名的店果然不一樣﹝只是我不知道好吃在哪裡,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吃軟軟的 oyster 吧!﹞
 
星期天,Mick 雖然說讓我睡到自然醒,但是十點半就打電話來叫醒我!
今天我們就開到密西西比河邊,原本要找一個飯店推薦的餐廳,到了那裡才發現‧‧‧‧餐廳倒了!!!所以就找個 cafe 吃了午飯,然後去逛一逛跳蚤市場,就啟程回家囉!
 
這一趟旅程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理解到美國南方的太陽有多猛烈,套用 Mick 常用的語法,一整個熱!去 Jess Fest 一天下來,我們都曬傷了,一整個痛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ui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