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爹地媽咪要過來陪我過新年,所以我 12/28 跟教授開完會以後,又要下去跟他們會合,辛苦了我親愛的哥哥陪我跑來跑去,從 New York City 到 Ithaca 單程可是至少要五個小時哩!尤其我正在病中,大部分都是哥哥開的
 
不過呢!我和哥哥都愛 shopping,所以我們第二次下去紐約的時候,在 Woodbury Outlet (http://www.premiumoutlets.com/outlets/outlet.asp?id=7) 停留一晚。以哥哥的形容詞,Woodbury 是 shopping 的 theme park!這裡有賣各種名牌,只是我在病中,體力非常的差,吃晚飯的時候還差點睡著,哥哥也很體貼的陪我早早回去休息了。幸好我們想要買的東西都有買到,嘻!
 
第二天 (12/30)去 JFK Airport 附近的酒店接到爹地媽咪後,我們就到 Time Square 附近的飯店 check-in,因為聽說新年倒數的時候,這Time Square 這一區都會很難走進來,所以我們就決定乾脆住在這附近!我因為真的很不舒服,所以下午都待在飯店昏睡,晚上強撐精神去看音樂劇 Hairspray (http://hairspraythemusical.com/)。故事是一個小女生 Tracy 夢想上電視節目,然後美夢成真的故事。Hairspray 在 2003 年獲得最佳音樂劇等多項 Tony Award。
 
12/31 爹地約了朋友在 China Town 飲茶,當我吃到好吃的叉燒包時,我真的好感動喔!我已經快半年沒有吃到好吃的中國菜了~~~~~~ 晚上我們到一間巴西燒烤店吃晚飯,叫做 Churrascaria Plataforma (http://churrascariaplataforma.com/),這裡當然是適合愛吃肉肉的我啦!哈哈!Churrascaria(choo-rah-scah-ree-ah)這個唸起來一長串的字眼,指的是以提供烤肉為主的巴西餐館。據載,這種吃法源起於1800年初的巴西南部。而 Churrascaria Plataforma被譽為是『Churrascaria中的凱迪拉克』,也是目前曼哈坦最有名的高檔 rodizio﹝提供不同部位的燒烤肉品,讓客人吃到飽!﹞。
 
當我們坐定位後,每個人都會拿到一面是紅色,一面是綠色的牌子,許多拿著各式長串烤肉的﹝而且很帥﹞侍者不斷來來回回地在每個桌間走動,如果你的牌子朝上的一面是綠色,他們就會走過來解釋這是什麼肉,然後削下一塊鮮美多汁的肉肉到給你,如果你吃飽了或是想暫停,就把牌子翻面成紅色,那麼他們就不會過來煩你嚕。
 
吃完飯後雖然才八點半,但是 7th Avenue 上的人,已經從 42nd street 排到 50th street 了,所以我們決定不回去飯店了,就隨著人潮一起等倒數。感覺上紐約市所有的警察都出來維持秩序了,用鐵柵欄把每一個街區都圍了起來,所以要是不現在留在這裡等,等一下怕就進不來嚕!等到九點多時,爹地跟哥哥說去洗手間,一去就是一個多小時,回來時,爹地說站在那裡等一個多小時洗手間,比看音樂劇還精采!他先去了 Pizza Hut 借用洗手間,Pizza Hut 說要買東西才可以讓他下去,所以爹地就買了六隻 chicken wings,拿了收據給他看,下去一看!out of order!壞了!爹地就很生氣的說你騙我,那個人就說:沒有啊!你買東西,我讓你下去看看洗手間壞掉了咩 ~~~~~
然後爹地就問哪裡還有洗手間,那個人就叫他去隔壁問,爹地去到隔壁,隔壁的人說:five dollars!五塊美金用一次洗手間!因為只有一間,所以即使付了錢,還要等一個多小時才用的到!有的人等到都哭出來了!爹地接著說,也有人忍不住的,所以就付二十美元,可以直接插隊 ~~~~~ ﹝這是什麼世界啊?﹞
 
我雖然不急著上洗手間,可是無聊是可以殺死我的,這個時候真要感謝發明手機的人,還要感謝詩詠陪我聊天,感謝力揚講笑話給我聽,陪我打發無聊的三個半小時。時間越逼近午夜,大家的情緒也越來越激動,倒數的時候,真可以說是喊聲震天,新年一到,大家歡呼擁抱,Time Square 和 Central Park 都施放煙火,HAPPY NEW YEAR!!!!
 
我覺得如果要看 Time Square 上的球球落下,還是電視上看比較清楚﹝or 你願意下午三點就去佔位等到半夜十二點﹞,但是親身去感受那個熱鬧的氣氛,一生真的得要去一次呢!
 
p.s. 不過一次也就夠了!再叫我去冷風中站三個半小時‧‧‧下輩子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ui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